闲看花开花落
 
 

【轩霖】病人至上

片刻的对峙后,或许都算不上对峙。


“亚轩,你还生着病。”

“我当然病了,生了需要你治的病。”

“我会陪着你,你会好的。”

“你都陪着我了,我为什么还要好呢。”


“你好了,我也会陪着你的。”贺峻霖推了推高挺鼻梁滑落的眼镜架,不平不淡的回应。

“你不会的!”宋亚轩扬起了笑颜又一下收敛,“贺峻霖我还不了解你吗?”

宋亚轩逐渐咬牙切齿得道出,“病人至上。”

“你是我的爱人。”

贺峻霖终于从病例册中抬起头来,坐上说着动人的话,眼眸里确似毫无波澜,心如止水。

宋亚轩有一刻的迷茫,在看清贺峻霖的目光后,瞬间狠厉。

“爱人?爱人在你眼里算什么。”


“贺峻霖,你不是对我称职的医生。”宋亚轩垂下了眼眸,“我爱你,却也是需要被照顾的病人,别把我丢在一边好吗?”


贺峻霖可以对冲进他办公室的宋亚轩不闻不问,可无法忽视宋亚轩的低声轻语。


宋亚轩是个精致的洋娃娃,漂亮却易碎。他刚遇见宋亚轩时,这个洋娃娃就已经开始碎了,裂痕纷杂,倒像勾勒了一层更吸引人的霓裳。


贺峻霖花了大把的精力和心血,耐心的为宋亚轩止住了裂痕,小心翼翼的为宋亚轩拾起零落,拼凑起独属于他的花瓶。将自己化为保护罩,让洋娃娃在期间肆意……


可时间久了,压抑心底的念头,在无光的黑夜中萌芽,疯狂生长。


破碎不是更美吗?

不完美更值得歌颂。



贺峻霖的洋娃娃委屈了,向他诉说到,“我需要你。”


贺峻霖自认是尽职尽责的医生——他只对宋亚轩没有尽职,可他一定尽责。

“我不会把你丢一边的。”从遇见的那一刻起,宋亚轩就是他世界的中心了。

贺峻霖遇上了他,等候多时的对的人,势必要化身囚笼将其困在其中。



“贺医生,刚来的那个很好看诶。”

“有病。”

“严重吗?”

“嗯。”那是贺峻霖第一次如此回复往常,他的口中只有一般,还好,不重。经手的病人没有不痊愈的,速度快,效率高。

“那,那贺医生你可以吗?”

“当然。”贺峻霖回了一个放心的微笑,在对方比大拇指后,一个微微的挑眉。

“贺医生,以你的速度要多久?”

“可能需要一长段时间吧。”

“这这么严重吗?”

贺峻霖眯着眼睛盯着宋亚轩的病历档案。可能是的吧。



“小贺,那个叫宋亚轩的很难处理吗?”

“有点。”

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贺峻霖一口回绝。反问他的老师是否相信他的能力。

“没有,我只是担心,毕竟你从来没有花这么久的时间在一个人的身上。”而且他明明……

“老师不用担心,我能处理好一切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老者在贺峻霖关门离去后,长长的叹了一口气。



贺峻霖的母亲生他而亡,在一岁大时父亲车祸离开,抚养他的老人到他六岁后相继离世。家边的亲戚邻居,背地里都骂他是克死亲人的天煞孤星,没有人愿意靠近他。


直到遇见现在的老师靠近他资助他,可坚持不懈的说要治疗他。


自己没有病,生来健康。


后来贺峻霖发现,只有他好了,老师才会放过自己,那就好了吧……


经过反复确认,他的老师很高兴,势必要将贺峻霖培养成精英人才,也如他所愿贺峻霖成为了别人家的小孩,人人夸赞羡慕。



到现在贺峻霖遇见了宋亚轩,他的老师又开始了曾经的疑神疑鬼。


他已经好了……




宋亚轩,你是我的,我一个人的。


完美不适合你,你更适合破碎,做一个破碎的疯子吧。


宋亚轩,如今被人称为“微笑天使”。


可他以前不是这样的。

幼时的他内向胆小,被同学孤立嘲笑。身上啊落下了数不清的伤痕。

是什么时候开始,终于被父母教会了了伪装,逢人笑脸相迎。


他不想笑的,他想撕碎那些恶人的嘴脸。

妈妈会安慰她告诉她,世界就是这样的,没有人可以毫无负担的做自己,每个人都要学会去迎合这个世界。


再后来,他的爸爸妈妈离开了,因为仇家的追杀。没有人再安慰他,没有人可以接受他的真性情。


宋亚轩,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迷失。


“为什么不救人?”一堆在宋亚轩身边的看客,用手指着他,质问的唾沫快将他淹没。

耳边爆发的音量是宋亚轩耳鸣的一阵,在回响不绝的声海中,宋亚轩终于被人推的走出迷障。

“我不会游泳。”宋亚轩平淡的语气,激的看客更加浩然正气。

“所以眼睁睁看着,比你还小的小孩去死吗?”

宋亚轩不再应声,他被推攘的人群挤来挤去,其实他也想问一句,岸上这么拥挤,为什么也没有一个人下水救一救?

宋亚轩知道答案的,不过是看客们,事不关己,高高挂起。


那又凭什么义正言辞的指责?

  

他不会游泳,在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,在保护自身的同时寻找工具,为落水者延长了生机。紧要关头克服自己的内向,呼喊来了一群可以帮忙的人。

他尽力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。

可曾做错了吗?

唯一的错大概是找来了一群自私自利的看客。


  

“亚轩,跟我回家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一双明亮干净的眼睛望向贺峻霖时真正燃起了点点星光。


贺峻霖在宋亚轩心里是什么?是头顶不会黯淡的启明星,是他在海雾中唯一能看清的灯塔。


贺峻霖可以的,从见他的第一眼,他眼底的温柔海,就包容了他的一切。


贺峻霖接受他在办公室肆无忌惮的破坏,只是微笑的看着他,不会对他说一句责骂。下一次去又是原样的办公室,好像从未发生。


贺峻霖好像和他一样。

怎么会呢?自己是个疯子,要来看医生的疯子。


只是医生贺峻霖有着他原则的“病人至上”。


贺峻霖对他所有的病人都是温柔似水的,可以笑着听所有疯子的巴拉巴拉。

宋亚轩不喜欢这样,贺峻霖应该属于他一个人。



“贺医生,我们买东西呢。”

“买什么这么开心?”

“贺医生,你要买吗?”语罢,一块屏幕怼上前来。

贺峻霖盯眼一看,倒是应下了女护士们打趣的话语。

“贺医生,真的假的?”

“买吧,我打钱。”

“自己带?还是?”

“管那么宽?”

贺峻霖卷起手中的病历本,不轻不重的在几个小护士的脑袋上跳动。一人一下,敲完就走。


宋亚轩,不知道这份礼物,你喜欢可否?


“这是什么!?”冲进贺峻霖办公室的宋亚轩被他手中的亮光刺的头疼又心痛。

“戒指。”贺峻霖不冷不淡,对着宋亚轩摇了摇头。

宋亚轩的声音太重了,突如其来,让他猝不及防,以后还得教一教。

轻描淡写的两个字,将宋亚轩眼底的愠火“轰”得点燃,熊熊烈火似在黑眸中燃烧。


贺峻霖“看到了”,他做好了被捕食的准备,他的猎物已经等待野兽太久了。

下一秒是贺峻霖被扑上来的宋亚轩精准捕获,搂入怀中,动弹不得。

“你是我的,也只能是我的。”

宋亚轩粗鲁摘下贺峻霖刚让女护士买来带上的对戒之一,随手扔在地上,落地声清亮明朗。

贺峻霖敢保证,如果不是这里关着窗戒指肯定会在窗外哦,不对,等会儿也会在窗外。

小三万哦,自己看上的好像有点败家。

不过宋亚轩的亲吻,比戒指的冰凉更让贺峻霖身心愉悦,吻完指间的痕迹,宋亚轩便啃上了贺峻霖的唇,比手指更柔软。



得不到,那就毁掉吧。

你只能是我的。



“砰!”坠落的一声,不知砸开了什么?

高空坠落的花盆,绽放在贺峻霖脚下,泥土飞扬,植物无生机般跌在盆栽碎片的怀抱中。

下一秒街上路人惊慌失措,突兀的贺峻霖和宋亚轩定在原地。贺峻霖抬头若有所思,一走进这条街,他就注意到了那倒计时的花盆,不过还是意料之外,宋亚轩刚反应过来般松开了,抓着贺峻霖的手。


“贺儿,你没事吧?”

贺峻霖,置若未闻收回目光,向前走去。

“贺儿,贺儿~”贺峻霖停下脚步,叹了口气,怎么会这么撒娇啊?真的败给宋亚轩了。

宋亚轩赶忙追上,抱住贺峻霖,“不要生气,不要不理轩轩~”

“我怎么会没事,我应该没事吗?”


贺峻霖刚暗喜于宋亚轩的成长,配合的走入宋亚轩布下显眼的陷阱,甚至自己走到指定位置,却在最后一秒被宋亚轩拉离了,为他而设的礼物。

“轩轩想独自拥有你,但也害怕失去你~”


是宋亚轩舍不得了。


贺峻霖的心只为一个人软过,也为他软的彻底。

宋亚轩不完美,却是他的足够完美。


从第一次见到宋亚轩挂在脸上的浅笑就注定了,贺峻霖想将他占为己有,打造为自己而生的天使。

他的天使心不狠,像他这样天煞孤星的命也救。可天使不就是这样吗?慈悲为怀,救赎他而来。


真的有人舍不得他。


贺峻霖勾起了嘴角,在宋亚轩眼中像春风拂过暖意带来了百花齐放。


“贺儿,安慰安慰我好不好?”宋亚轩低下头蹭在贺峻霖的颈窝。


宋亚轩的心在贺峻霖离开的那刻骤停了一瞬。

他怕贺峻霖对他失望,再也不回头。

他怕自己不再是贺峻霖的病人,再也没有他的病人至上。


宋亚轩自己拉回贺峻霖的漫长一刹那,就明白自己不再是病人了。

他的心因为一个人慌乱了,他因为一个人学会了控制自己,他的感性和理性因为爱一个人战胜了病情。


贺峻霖是宋亚轩的良药。


贺峻霖精准的摸上宋亚轩的脸,“你还是我的病人得了爱我的病,偏执一世,终身不愈。”


“因我而生,自会负责到底,我永远对你病人至上。”


贺峻霖治好了宋亚轩,将他打造成了属于自己的天使。

而天使宋亚轩,要在余生治愈贺峻霖所有的伤。



-END

05 Jul 2023
 
评论(3)
 
热度(171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云-叶酒羡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