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看花开花落
 
 

【祺霖】我们的明天


师生预警

不喜误入!慎入!

请勿上升!🙏


*9k+



那天马嘉祺遇见了一个惊艳他时光的少年,冲撞了他快逝去的青春。

那天贺峻霖遇上了一个温柔他岁月的爱人,搀扶了他此后的余生。


“报告。”贺峻霖气喘吁吁的赶到了教室,班级里一片哗然。


贺峻霖开学就迟到了,不过今天他能来,还要归功于“问候”。


“贺峻霖,你还没起啊?”电话那头传来嬉笑声,“果然在睡觉,看来开学你是不会去的的喽。”

贺峻霖迷迷糊糊地的皱起眉头,掐掉了电话。


“请进。”背影清瘦,声音清亮。


贺峻霖走到最角落的位子坐下,慵懒随意,将校服穿的恣意张扬。


注视着贺峻霖坐下,讲台上的人缓缓开口,“既然人到齐了,那我重新做一次自我介绍。”


黑板上苍劲有力的“马嘉祺”还在。


“我叫马嘉祺,今年23岁,是你们的语文老师,也是以后两年的班主任。”


班里好多女同学笑容满溢的鼓着掌。


“听过一句话吗?你们是我带过最烂的一届。”马嘉祺顿了顿,继续说道,“可你们是我的第一届学生,随所以不要妄自菲薄,你们一定是最优秀的一届。”


全班哄闹一片,第一次这么告诉他们。


“确实是最差的一个班,但也不能被打击到。毕竟这是本地最好的学校,你们考入这里本就该骄傲的。”马嘉祺扬起了大大的微笑,“乾坤未定,两年,我们一起逆风翻盘,好吗?”


“好!”回答响亮有力,轰动了整个教学楼。


贺峻霖应了吗?当然。


想混日子,今天他就不会来了。


贺峻霖也承认马嘉祺的话语,极具感染力。


音量不大,坐在角落甚至感觉自己听不清。但有人好像可以要他听见,不长的词句清清楚楚的钻入大脑。


“马嘉祺。”


贺峻霖嘟哝了一句,单手撑起下巴,略带深意的盯着马嘉祺。



“你知道吗?当时我就想把你的下巴挑起来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吻你。”

“马老师,这么早就有尘心了?”



下课铃响起,教室瞬间沸腾。


马嘉祺在瞥了贺峻霖一眼后离去,在走廊还是没忍住,透过窗户再投去一眼。


马嘉祺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了多少次,只明白自己完蛋了,在执教的第一天对自己学生沦陷了。


可能是因为报告时的薄荷音,因为坐到座位的干脆利落,因为说“好”微张的嘴型。



“我知道你看我。我可是~光明正大的看着你呢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我的马老师,是个,胆小鬼~”



“贺哥,你竟然来开学了!”

“对啊,我记得高一开学一周都没见到你人诶。”


贺峻霖想起马嘉祺的话,一本正经的开口,“你贺哥要学习了。”


“哇,听听贺峻霖要学习。”

“这不是搞笑吗?不过一个小混混。”


不屑的哼气声,刺激贺峻霖舔了舔后槽牙,抬起一个不羁的笑。


“哥不比你好?”贺峻霖站起了身,“哥就算是运气好,那也是名正言顺的考进来的。”


“哪像你靠爹砸钱?”还顺手推了人一把,无声启唇,你算个什么东西!



马嘉祺可说错话了,有些人可不是,实打实的砸钱垃圾。


“贺峻霖,你怎么敢的!”

“叫你爷爷干什么,爷爷说两句实话,说错了吗?”


你贺哥,说话从不留退路。


面对被掀起的桌椅,贺峻霖都想嗤笑,就这?


用本事把学校掀了啊!


贺峻霖猛地后退,凭借极稳的下盘,一脚撑地,一脚格挡,重物咣当落地,书被踢的七零八落。


“想翻天吗?要不要我帮你?”贺峻霖玩着头发,分出一眼给被砸到的人。


“叮铃铃。”

“叮——”


“上课铃响了,听不到吗?”马嘉祺人未至,微怒的声音先从门外传来。

“不去捡起来?”马嘉祺冷脸的拦下要回座位的某人。

“他自己踢的!”

“你没做什么,他踢自己的桌子?”语气又重了几分,“还不去!”

“贺峻霖就是有病!”某人一时被威慑住了,被迫捡着书,嘴里也不停嚷嚷。

“闭上你的嘴,这话我不想听到第二次,我也不想看到这事出现第二次!”


不带半份感情的话语,从一张贺峻霖曾以为多情的脸上说出。


奇怪却极具威信力。一下子,教室里鸦雀无声。


马嘉祺,魄力不一般啊。



贺峻霖冷眼看着蹲在地上捡书的人,脑袋里想着马嘉祺。


这算是维护吗?不对,自己在想什么呢。


马嘉祺都不认识他,怎么可能,没那个必要。要是真的知道自己,还不是要对自己厌恶至极。


只是维护班级风气罢了。


那清风明月的人,怎么会顾及自己这无人豢养的野马呢。


贺峻霖不禁自嘲般的摇了摇头。



不过自己好像是喜欢上了这个看似温文尔雅,沐如春风的新老师。


如果是,贺峻霖想自己可能要被驯服了。



“马嘉祺,也就只有你会看上我了。”

“贺峻霖小朋友可是世界上最棒的小孩,你知道我替你处理了多少桃花吗?是我配不上你好不好。你就是我的尘心。”


刚开学,任务不重,对于这个班,其他老师也懒得来自我介绍,也就有了马嘉祺的代课。马嘉祺一边在讲台上讲课,一边不时瞥一眼睡觉的小人儿。现在像只清纯无害的小白兔,同下课争执打架如锋芒毕露要将对方撕碎的狼是两个模样。


有猜测,但目睹时还是很惊讶。


“当时你就全知道?”

“恩。”


马嘉祺刚要回办公室就收到消息,下节课还是他。也就懒得走,下课也没有人出来,就靠在后门等着。清清楚楚的了解到事情的经过。


马嘉祺刚来就接到过上面的通知,也特别提到了贺峻霖,桀骜不驯,无法管教,却又是实打实考入这所最好的学校。马嘉祺很好奇,他不相信贺峻霖被别人描述的样子,他要自己认识这个成绩出乎意料的“坏学生”。


马嘉祺原以为要等上一个月,毕竟有先例在前。


迟来的贺峻霖,打破了他最后一点犹豫,一定不是表面那样。伪装之下,分毫不同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虽然知道贺峻霖肯定能应对,心中还是有点发愁,焦虑急躁。大概了解完,终于在铃响就叫停事件的发酵,也不自觉维护了几分竖起尖刺的小孩。


在贺峻霖的睡觉中,马嘉祺的“偷看”中一节课也就这么过去了。


贺峻霖醒来不清醒的打量了几眼正要离开的马嘉祺,朦胧的眼神让马嘉祺离开的脚步顿了顿。



贺峻霖因为昨天的通宵加上突如其来的开学,抽干了他的精气神,睡了一天也不见,补进了多少。终于熬到了放学,背起书包就跑。


还没回到家,美美睡上一觉,在抄的小路上被人拦了下来。真是不长眼的东西,你贺爷困时脾气可是很大的。


贺峻霖浅浅磨了磨牙,轻蔑的瞥了眼来者。就三四个壮汉以为够了吗?


“你真是猴急,不筹备筹备,你难道不了解我?不动手好说话,一动手小心残废啊!”

“贺峻霖,你太嚣张了,逞什么口强之快。你打得过吗?你只要跪下为今天的事道歉,我就既往不咎。”

“你爷爷口才好,有问题吗?再说一句,今早的事是看在马嘉祺让你捡书的份上,放你一马,别得了便宜还卖乖!”

“马嘉祺,还不是那东西的祸,一个新老师而已,等我处理完就去炒了他。”


大汉正欲上前,将贺峻霖包围态势围住。


“校外人士,群架斗殴。”马嘉祺从远处走来,字数不多,罪名倒是一桩一桩狠狠扣下。


贺峻霖隔太远了,看不清马嘉祺的神情,只是听着这声音心中有点发麻。想着从那凉薄的嘴中吐出的这几个字,也带了几分寒意。


不过,这还没打呢。


“怎么又是你?你算什么?不会想给我处分吧?”


“学校通知的,鉴于你的前例太多,特许我有一定裁决权,给个处分,还是在鄙人的能力范围之内的。”马嘉祺侧了个头微微朝他低了低,像是自谦般,如果忽略挂在嘴角的笑。


那人瞪大了眼睛,马嘉祺拍了拍不存在的灰,挺直身板,“对了,快回家哦,别让你爸等太久了,他或许会不高兴的。”



讽笑的语气,贺峻霖听了都觉得欠打。借他人威势,长自己威风,佩服啊。



随着大汉们的落荒而逃,马嘉祺逐步走近贺峻霖,脸色阴沉的如黑云压城。


“贺峻霖同学,如果我没有来,你会怎么处理?”马嘉祺看着贺峻霖平静如常的脸色,心中越发的生气。打架是家常便饭吗?


“是会打的吧,不怕困难嘛,打架又算什么呢!”马嘉祺低下眼眸,在贺峻霖眼里像是带了分不屑的蔑视。


“对啊!打架算什么?马老师,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吗?你又是以什么资格来管我呢!”

“处分嘛,随便你,我债多不压身!”双手插兜,转身就走。


“谁说要给你处分了。”

贺峻霖停下了脚步。

“一你是被动的,二还没有动手。为什么要给你处分呢?谁有资格给你处分呢?”

身后有脚步声,越来越重。

“不要看轻了自己,做优秀的学生什么时候都不会迟。”

近在咫尺的脚步声停下,一只手揉了揉贺峻霖蓬松的发顶。


“......我是坏学生。”

“我看到你应‘好’了。”马嘉祺将贺峻霖掰过身与自己对视。


贺峻霖眼神躲闪,连声否认。他就张了个嘴,怎么还会被看到?


“你有。我看到了!”贺峻霖被马嘉祺压在了墙上,“你开学来了学校,就算睡过了也来了,我看到了!你不屈服现状的心,我看到了!”


贺峻霖可想走出这里困境的心,马嘉祺看到了。


每一句都奇怪,最后一句更是扯,贺峻霖默默吐槽。但他的心乱了,不受控制的砰砰乱跳。马嘉祺这个人,怎么可以这样?


马嘉祺松开禁锢的手,退后了两步,单手插兜:“贺峻霖既然迈出了第一步,那就走下去,相信未来一定是光明的,路上再累再远我都会陪着你。我保证。”


对谁都这样吗?

马嘉祺你不是多情泛滥吧?

贺峻霖替马嘉祺答了,从来不是。

那么沦陷吧,马嘉祺。

贺峻霖认载。


“我一直清楚的知道不应该和你靠近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一旦驯服我你我都将成为各自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,就像现在。”

“可是你还是允许了我的接近。”

“因为贺哥从不否认自己的感情。”


贺峻霖定了定心,坚定的对上了马嘉祺的眼睛。他说“好”,不是对口型,是响亮的应答。


“回去吧,早点睡,明天不要迟到了。”

“不用这么婆婆妈妈的,我开始就不会停下!”



没迟到不错,不能是一时兴起,压也要把贺峻霖压到高考。

贺峻霖外面的世界很精彩,你要出去看一看。


“贺峻霖,《论语十二章》。”有点睡意的贺峻霖被马嘉祺唤醒。

“什么?”

“不会?下课到办公室找我背。”


贺峻霖老不爽了,这不找茬吗?刚开始上自己怎么会啊?不就有点困,睡觉的人那么多,摆明针对啊。不过在忙碌的学习中,有理由去马嘉祺身边呆着,好像也还不错。


“会背了吗?”

“不会。”毫不犹豫让马嘉祺扶额无语。

“那你来这干什么?”

“在你这背啊,你这比教室好。”贺峻霖左顾右盼找不到理由,最终盯着马嘉祺,“因为你在这儿。”



“我先接近你,不安好心。”

“我也从来没躲,甚至更主动不是吗?”


“贺峻霖!”

“怪生疏的,叫我贺儿吧,小马老师。”


马嘉祺反应不过来了,本是贺峻霖来这儿,自己不用找借口偷看他而欢喜,又因为贺峻霖出口之言而心惊。


那个猜想让马嘉祺欣喜又自责。他将喜欢埋在心底,压抑自己,等着不再怦然心动之时,移除这个秘密。可是不受控制的心,带着他不断靠近贺峻霖,明里暗里悄悄的偷偷的。


这点调戏般的话语,足以让马嘉祺欣喜若狂,可也忧心忡忡。如果是自己的行为影响到了贺峻霖,给贺峻霖的人生遭到打击,那他会恨死自己,他不想给贺峻霖带去任何的麻烦,即便那个麻烦是自己。


“我是你的老师,怎么会生分。”


马嘉祺笑容收敛,正经起来,装似平静的说,可眼神飘忽。贺峻霖看出了这小小的波澜,如他所想,明里暗里都是马嘉祺。


这个月都多少回了,考试就一直盯着自己。早读,也总能感受到来自马嘉祺炽热的目光。这还是贺峻霖某次偶然从镜子中看到的。


贺峻霖早有猜测,马嘉祺从不是多情的人。


也是想让马嘉祺和自己的关系更进一步。贺峻霖不想偷摸摸的了,至少在一个人的面前光明正大。



那些目光注视者都是马嘉祺。


“马嘉祺,你喜欢我。”不是疑问,是肯定。


贺峻霖双手压在扶手上,圈住想逃避的人,马嘉祺被迫的抬起头来。


“看着我马嘉祺,不是你带坏我。我对你算是一见钟情,与你无关。我喜欢你开始就不会停下来,决定就不会改变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你是胆小鬼吗?敢爱不敢认,是流氓行为!”


在质问中马嘉祺眼神不再扑朔,定下来,盯着贺峻霖,反手扣住贺峻霖。将被动化为主动。

“你想清楚了?”

“我很清楚。”

“我不是好人,我一旦抓住就不会再放过了。”

“拭目以待。永远不要放过我。”贺峻霖笑的张扬。



“我也算是一见钟情。”

“我信。不然就不会一开始就马盯霖了。”



以前的贺峻霖也看马嘉祺,从不躲闪。身份允许,没有办法。当时的马嘉祺是胆小鬼,那么久盯着他都等不来一次对视。


从“拭目以待”开始,马嘉祺不再借着人群,借着贺峻霖低头,每次都能收获视线的交汇,那头的小人儿冲着他明朗一笑。



一个多月以来,贺峻霖认栽的同时,听说马嘉祺向校领导下了军令状,拿到了极大的自由权。班里的几个刺头被挑了个干净。剩下的所有也算被驯得服服帖帖,他在逆风中前行。


马嘉祺绝对一等一负责作为班主任,尽到了该尽的所有义务提供无微不至的帮助。


几乎每个下课,马嘉祺都会站在走廊上,关注教室的一举一动。不是全面禁止下课活动,但不能打扰要休息的同学。上课偶尔也会坐在教室后方,盯着学生的听课情况。


马嘉祺不怎么骂人,体罚就更不用说了,和里和气的对学生全方面的问话,就是让听的人觉得自己做的好像确实天理难容。



“马嘉祺,你是不是给人下蛊了?怎么一个个这么听你的,连我都是。”“我是巫师,给人下咒,却是你一个人的蛊王,给你下蛊,因为我想要你,也只想要你。”



在贺峻霖个人的学习上更是猛压,连中秋国庆小长假也没放过贺峻霖一刻不停。最温柔的人做着最严厉苛刻的小事,批改作业格外细心,天天查,还找各科的老师督查贺峻霖。


嗯,贺峻霖每提升了一点,除了自己的努力,一定离不开马嘉祺的亲力亲为。


至于贺峻霖上课睡觉的话,很荣幸的将获得,下课在教室外被马嘉祺近距离的注视的体验。教室外人来人往,他的脸往哪搁。

这种情况,那可不是满满的深情,马嘉祺的眼神就能把人冻死。


贺峻霖一困就被抓,一对视就清醒。下课,头也抬不起来,真的困了。


也就只有午休的时候能好好在桌上眯一会儿。



“马嘉祺,你可真是一个没有人道的‘资本家’,尽知道剥削我。”

“没错啊,现在我还想剥削更多……”



为了不让这份偏爱太明目张胆,马嘉祺的精力真的几乎百分百花在了这里。


期中考的成绩令人瞩目,垫底怎么可能?班级科科不垫。贺峻霖政治,甚至考到了班一,年段排名也是直线上升。


成绩一出全班沸腾,马嘉祺手动安静。


“我说过什么时候都不会迟,这只是开始,只要撑得到最后,不说和别人比,但一定不会辜负自己。”



班级的成绩大幅度的提升,学校的称赞也是络绎不断。


“马嘉祺发奖金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带我去游乐园。”

“过山车?鬼屋?”

“不要,我才不要。”


马嘉祺二和尚摸不到头脑,不玩这些去游乐园凑热闹吗?

但是马嘉祺错了。


“马嘉祺来啊,两个人一起坐。”

“不用了吧,我看着你就好。”


马嘉祺看着孩童中的贺峻霖,还是没做好和贺峻霖一起混入旋转木马之中。好歹也是个大学毕业的成年人,做不到像未成年的贺峻霖一般。


“来嘛,陪我~”


好吧,一切想法都是屁话,一个撒娇足以认命。马嘉祺陪了贺峻霖,转了一圈又一圈。许多小孩儿都各找各妈各回各家了,两个人还坐着开心就好,快乐的时光本来也没多少。


“马嘉祺,去玩碰碰车。”“

不要,我累了。”


旋转木马有什么累的,贺峻霖表示不理解。


拒绝无效,马嘉祺又被拉上了另一段征程……



每天早晨借着顺路,从贺峻霖这儿偷走的钥匙,天没亮就将贺峻霖从被窝里拉出来,刚开始还是让贺峻霖自己骑单车,后来眼见着风吹雨打。算了,不差这点了,直接带走。


冬天还提供全方位服务,将怕冷的小人从被窝里捉出来,塞上一碗温热的早餐,带着人去学校早读。从之前的背后默默注视的转到了讲台的直视。


晚修对比其他班的班主任日常不在,马嘉祺夜夜亲自坐镇,像鹰一样时刻扫视,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。贺峻霖更是他的重点关注对象,发个呆,画点画都会被发现,晚修下课后经就会收到一张自己干的的细碎小事清单,甚至一些本人都不知道。


“马嘉祺,你是不是专看我了!”

“对啊,反正没人敢抬头,抬头看到一两次又能怎么样?”马嘉祺有点求夸奖的挑挑眉。

“偷窥狂!每天都在看我,一天你看我就半天过去了吧。”

“所以呢,我的小孩好看,不让看吗?”



有天的路上,贺峻霖问开车的马嘉祺,他努力吗?贺峻霖怕辜负了马嘉祺,这成绩不是他一个人的结果,他怕对不起马嘉祺的心血。


“当然你很努力,不用想太多,你一定没有辜负任何人。”


马嘉祺看得出贺峻霖的担忧,但完全没有必要,他的进步能说明一切。贺峻霖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小孩。


他知道贺峻霖背地里的付出,每晚凌晨一两点睡,能多记多背一点是一点长时间下来的黑眼圈看着都心疼。每次午休看到,倒头就睡的贺峻霖,马嘉祺偶尔也会想,逼得太紧会不会不好。


“马嘉祺,我一定会鞭策自己,不辜负你,去更远的地方。见见外面你所说的精彩世界。”

贺峻霖的眼里有星星,照亮了太阳落下的黑夜。



贺峻霖的未来是远方,那么自己就一定要送他到达。

只要他想就送他去嘛,自己的意义不就在这里吗?



高考前夕,马嘉祺就快把偏爱写在脸上了,午饭亲自动手,天天让贺峻霖去办公室吃,荤素均匀搭配有汤,有餐后小甜点,营养丰富。


“马老师怎么这样啊?”

“不就是贺峻霖好看点吗?这待遇我也想要。”

“听说是亲戚啊,你们没发现马老师从来,就很照顾贺峻霖吗?”

“当时谁知道?还以为针对呢,成天黑脸。”



马嘉祺说到做到,陪着贺峻霖从黑夜走到天光大亮。



结果没有辜负两人一切的付出都会有回报,收获与汗水成正比。


“马嘉祺,我的未来亮了,他在发着光。”

“发光的远方等着你前往,你本就属于远方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我属于你啊,小傻瓜。”马嘉祺给出的答案永远令贺峻霖心动。



两年时间,说短不短,足够贺峻霖将落下一年补回。说长也不长,贺峻霖还没受够马嘉祺的婆婆妈妈,马嘉祺还没享受过贺峻霖的依赖依恋。


高考结束,马嘉祺陪贺峻霖疯了快三个月,一路看过千山万水,踏遍天南地北,无论日晒还是风吹,步履不停。

假期嘛,就是与要浪才不算虚度。


给贺峻霖过了一个,只有两个人的18岁生日。


“马嘉祺,你还愿意陪我一起吗?”

“当然,我永远愿意,但是贺儿你不能停下,不能停在这里,你要一直走。我会追上你的。”


马嘉祺摸摸贺峻霖的头,在脸颊轻轻得落下一个吻安抚着。


陪着贺峻霖去到外面的世界,马嘉祺更知道自己要放手,那只自由的小兔向往远方,自己应该送他去更高的天空。


马嘉祺改动贺峻霖填的本地志愿的晚上,贺峻霖就站在门外,靠在墙上,不动不语。


他知道的马嘉祺不希望他停留在这里,这里就是个小地方,没有他光亮的明天,倒有他灰暗的昨天。

他不该辜负今天的马嘉祺所做的一切。


“为什么?”

“防止你星火复燃。”

“我的决定不会改变。”

“那也不用,做你学生该做的事,这些事我会处理。”


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

“你猜。”


马嘉祺不曾放任贺峻霖。

他压着贺峻霖,驯服这看似凶狠的小白兔,他帮贺峻霖挡下,脱离“社会”后的麻烦,他助贺峻霖,前往更远的地方。

他在背后默默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贺峻霖摆脱昨天,没有后顾之忧。


“我的爱属于你,而你属于明天。”



“你当时怎么想的?”

“我放你去明天,但我不会放手,一定会追上你,陪你一起去,我们的明天。”



明明刚分别,怎么就开始想念了呢?贺峻霖在路上想着自己真的离不开马嘉祺了。

怎么刚刚分别就开始想念了呢?马嘉祺到家看着失去活力的房间,自己要赶紧去追了。


“马嘉祺军训好累啊,我高中都没经历过。”

“乖,我也在军训啊,陪你的。”

“你才不是陪我,你陪你的新人。只见新人笑,不见旧人哭啊!”

“贺儿——”马嘉祺的声音陡然身高也带了份严肃。

“我错了,知道你最爱我了~”


贺峻霖乖乖,见好就收,就算还叫着贺儿,那也不是可以挑战的权威。他最害怕生气的马嘉祺了。

“乖,军训结束后来看你。”

“好。”刚刚被教育过的就真的是无害安良的小白兔了。


贺峻霖踢着小石子,漫步着。

马嘉祺乐得跟着。

“还不来!坏蛋!”

贺峻霖好像感觉到了马嘉祺,地面上投着的影子,只是忽明忽暗一下子就不见了。

瞧着贺峻霖似乎委屈的低头,马嘉祺忍不住拉近了距离,一手摸在贺峻霖蓬松的头发上。


嗯,手感还是很好。


“都看到影子还不回头。”

“万一是假的呢,还不是更失落。”

“傻瓜,云卷云舒罢了。”


贺峻霖放任身后的人,一手把自己揽入怀中,落入为他编织的温柔网。


不自觉得撅了撅嘴,“这么久。”

“两周也不是一直和你视频吗?”

“我不管!”


马嘉祺想着是自己太宠了吗?怎么将刚收回来是乖巧的小白兔养得如此张牙舞爪,虽然没有什么伤害力,但恃宠而骄,确实是习以为常,这很好不是吗?



大二的暑假,贺峻霖照旧回来,和马嘉祺一起过假期。虽是期末底了吧,但还是有点怪怪的晚自习特别忙,好像还瞒着贺峻霖什么。

马嘉祺总是悄咪咪的跟人打个电话,发什么信息,课间里郁闷,好不容易有个假期,居然还这样。


贺峻霖是直接的人,堵住了一早准备出门的马嘉祺:“马嘉祺你有什么事瞒着我?你——”

马嘉祺被迫打断贺峻霖:“贺儿,记得我要送你的20岁礼物吗?”

“再等等迟到的它,预售已过,快发货了。”


马嘉祺在贺峻霖眼角给了一个早安吻,匆匆离去。贺峻霖被亲的没反应过来。不是发货和马嘉祺忙有什么关系?



“真的是我发呀,不然怎么能跑到你面前?是吧!”



“马嘉祺我要开学了。”

“知道了,东西整好了吗?我可没办法再帮你送,没来你再恋旧也只能买新的了,除非你来回跑。”贺峻霖撇了撇嘴,就这么不愿意给自己送吗?


真是宠娃一样,各种事哄着宠着,两年自己都不知道给贺峻霖送了多少次东西了,说什么新的没有灵魂,陪自己时间长的才有生命,虽然自己也乐意见个面,陪陪小孩。

但这次可是送不了了。


“马嘉祺,我要走了!”

“知道了,早点睡,好好睡一觉,明天赶路呢。我去睡觉了。”


小孩要气坏了,可还是想逗逗他,明天就会开心了。如马嘉祺所料,贺峻霖在房间里生气得砸着枕头。


“马嘉祺,我不喜欢你了。”房间的灯亮到凌晨才熄。


暑假不理自己,要走了都不愿意理理他。贺峻霖打定主意,不要理马嘉祺了。等开学,就不理马嘉祺了,他要自己远走高飞。



“走吧,贺儿。”马嘉祺推着一个行李箱,随手带了顶渔夫帽从房间走出。


看着马嘉祺手里的行李箱,贺峻霖好奇的还是问了出口,“这里面是我的礼物?”


马嘉祺看了看自己的行李箱愣了愣。马嘉祺以为如此,贺峻霖就会猜到了,但好像猜歪了。


“额,算是吧。”现在马嘉祺倒想看看贺峻霖什么时候才会猜到,怎么傻里傻气的。


“什么叫做算?”

“马嘉祺倒是给我啊,我的礼物诶。”


一路上贺峻霖都在和马嘉祺抢行李箱,总算在到目的地时,抢到了迫不及待的打开。

满满的日常用品,有马嘉祺的还有一些自己“落下”的小东西。

贺峻霖一时不知作何反应,看向朝他笑着眨眨眼还摊摊手的马嘉祺。


他当然想马嘉祺和一起,但他不会说。他不想因为自己改变马嘉祺的决定,如果是马嘉祺想做的事他会支持,而且自己可以在毕业后回来,问题也不大。


“马嘉祺你想清楚了吗?我可以回来的。”

“呸呸呸,回来回什么来。我们属于明天,怎么能被困在这小地方的昨天。”


在遇见贺峻霖前,马嘉祺迷茫向前走,遇见贺峻霖后,他有了明确的目的地。贺峻霖就是他的目的地。


贺峻霖的眼里已经泛起了泪光,模糊了视线。


“我把自己送到你的学校,这个礼物可还满意?我把自己都送给你了。”

马嘉祺笑盈盈的拉上行李箱,将自己头上的渔夫帽往贺峻霖头上一扣,拉上小孩就走。



走去哪儿,前路未知,但一定是,我们的明天。



追忆似水流年,贺峻霖终于心满意足的窝进马嘉祺捂暖的被窝里,抱着马嘉祺甜甜的进入梦乡。


“小猪一样,吃吃睡睡。”马嘉祺嘴上是这么说,还是牢牢的抱住这只小猪。准备去见周公,但是现实比梦境更美好。


-END

09 Jun 2023
 
评论(5)
 
热度(276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云-叶酒羡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