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看花开花落
 
 

【源霖】白色情人节



无限循环无尽的爱意,3.14无限的会永远继续。


二月十四情人节?贺峻霖还是更喜欢白色情人节。作为一个罗曼蒂克缔造者的眼光来看,3.14更浪漫。就像圆周率会永远继续。


贺峻霖拍了拍自己的脑瓜,想什么呢你,还浪漫呢?一只单身狗配谈什么浪漫,不可怜就算了。


论贺峻霖长得也不丑,甚至算个帅哥,为何在这个所谓的情人节,孤家寡人漫步在微寒的初春。


原因一定离不开,贺峻霖的那张嘴,怼起人来六亲不认,火力全开的成都小辣椒,没几个人能受的住。从小到大,威名在外。


“切,单身就单身。”贺峻霖双手插兜,走着走着,还撇了个嘴,“反着他们都是狗!”


一个扭头让他大惊失色,口袋里的手插不住了,赶忙冲上前去,一把搂住了江边人的腰身。“帅哥啊,生活如此美好,大好河山都等你欣赏,万千美食都盼你宠幸——”


那人打住了贺峻霖欲滔滔不绝的话语,还指了指对岸的梅花,“我还是想说你真秀,我就看个梅花。”


江河对岸的梅花不是墙角的数只,而是繁盛一片。红的似火,白的似雪,交相辉映,为早春添上一笔浓墨重彩。绿梅在旁清秀幽雅,构成了幅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早春画卷。


贺峻霖尴尬的松开了手,伴着后退清了清嗓子,刚刚喊的有的大声了,对嗓子不好。贺峻霖默默给自己点了个头,一定不是因为尴尬,小贺老师怎么会尴尬呢?


要转过来了,微低着头的贺峻霖在心里打赌,凭他的直觉来看,一定是个帅哥。


眉目清秀,眼角带笑,好像跌进了一片星河。贺峻霖为自己能有幸出现在这样一双眼眸里而自得,直到被那人的轻笑打断。


“张真源,我的名字。”

“贺峻霖,我......你的名字很好听。”虽是转的一个话题,却也是实话。


贺峻霖知道自己犯花痴了,对张真源抿嘴憋笑装作视而不见。自己多直率,看个帅哥怎么了吗?而且张真源也明显的习以为常,想着想着更加明目张胆了。


“贺峻霖,别看了,你也很好看的。”张真源还是打断了贺峻霖的视线,虽然自己很想珍惜,可确实太色色,受不住了。



贺峻霖的花痴让张真源好一阵的恍惚,每次都是这样的,一次一次的对自己一见钟情,可一次又一次的将自己毫不犹豫的抛弃。


年复一年,张真源觉得自己可能已经快习惯了被爱人忘记的心痛。每年重复着相遇到相爱,再到贺峻霖对自己的忘记。


贺峻霖,我是你可有可无的群演吗?你清楚的记得每一个人,可就是偏偏忘记了我。为什么?一年又一年,你知道群演会心痛的吗?今年,请不要忘记张真源好吗?


张真源是不畏失败的勇士,就算跌倒一万次还是会迎挫败站起。



“贺峻霖,喜欢我吗?”张真源深呼吸一组后冲着贺峻霖问。


这次他异常的有一种紧迫感,一种害怕的心慌。他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但想要让自己放手一搏。张真源是一个天生的赌徒,心里的不安使他疯狂的想推进剧情,改变原先的相识,仿佛就会有一线生机。


“喜欢。”贺峻霖毫不犹豫,向着张真源眼睛眨巴眨巴。

“那就在一起。”张真源还没有同贺峻霖过过一个情人节,白色情人节也没有,一个是刚刚初识不好开口,一个是永远刚好忘记了所有。“那么一起过个情人节吧。”



“贺儿~”

“你是谁,我不认识你。你怎么会有我的电话号码?”陌生的话语浇灭了张真源的兴奋。

“是在开......玩笑吗?”

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?先生,不要再骚扰我了!”

张真源狂奔去见贺峻霖,得到玩笑不假的事实。他们的第一个白色情人节如此夭折。



“贺儿,我要抱着你。”张真源像八爪鱼一样缠着贺峻霖,“我要抱着你到白色情人节。”

“什么馊主意啊。”贺峻霖很无语,但也随张真源去了。

零点一过,将他挣脱开的贺峻霖把他当做变态,揍出了家,还报了警。监控调出,警察们也不解,明明就是主动开的门。可贺峻霖不管不顾,就是一口咬定张真源是变态,最终不了了之。



不管前一天怎么如胶似漆,贺峻霖依旧会在3.14到来那刻,准时不过的忘记张真源。张真源永远等不到他想要的3.14,拥有的同时害怕着失去。


张真源想要冲破命运的诅咒,今年他们一同过了情人节,所以他们今年一定可以一起过白色情人节。



贺峻霖像是被天大的惊喜砸中,被张真源拉着走时,还没反应过来。他的单身结束,就在情人这一天,还是个玉树临风的温柔男生,自己何其幸运。


贺峻霖自认眼光毒得很,他看得出张真源对自己的温柔,还有浓到快要溢出的爱意。他不知道这份爱意从何而来,却又有份笃定,因他而起。可这明明是初见。


“张真源,我们见过吗?”


张真源一点不意外,他不是一个演员,总是控制不住对贺峻霖汹涌的爱意。但对于这个除了真正初遇,一次又一次的问题,他已经可以面不改色的说谎了。


没有见过,只是我对你恰好的一见钟情。



一见钟情吗?好像是的,张真源就是第一眼就爱上了贺峻霖,为一双盛满忧愁而又坚韧的桃花眼动容。梅花为清冷的他作配,宛若下凡人间渡劫的仙子。



“喏。”张真源习以为常的为贺峻霖排队买好了章鱼小丸子,递给了蹲在路边像小兔子一坨的贺峻霖。一头问号的贺峻霖,疑惑地手都在颤抖,不敢接受香喷喷的诱惑。


张真源没有恶意,可未言语举止之间都是对贺峻霖的熟悉,未免不让贺峻霖心慌。一个对自己熟悉到骨子里的人,这也还好贺峻霖心大,在诱惑之下,便放下了戒备。


张真源其实也没有办法,他被驱使着想快进,想珍惜每一秒爱他的贺峻霖,他真的害怕结束。


心里有个沙漏在不断的流沙,仿佛为离别做着倒计时。


“贺峻霖,相信缘分吗?”张真源牵着吃完章鱼小丸子,满嘴油光的贺峻霖走到了江边,指着对岸云簇紧倚的红白梅花,“我们前世或许就是那两梅树,在花开前早早相爱了。”


张真源手心的手勾了勾,软的张真源想将身侧的人强有劲的搂入怀中。


“我相信,一见你就觉得命中有你。”


张真源的手心的欣喜快压抑不住的跑出,或许这一次会不同呢?


贺峻霖会不会,想起曾经的每一次。



两人没有任何的过渡,就从刚刚相识转入了热恋小情侣,将贺峻霖的朋友们惊了一大跳。成都小辣椒也找到男朋友了,是个什么角色。哦,那是在男朋友面前听话挨打的爆拳张无敌啊,就算是真的见到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了。


“张真源,这梅花能开好久啊。”贺峻霖他们每日都来这岸边观梅,一周了似乎都没什么变化,一直繁盛花满枝头。张真源不免担心凋零,就是这样,拥有着又害怕失去。


要凋零了吗?张真源突然有了几分心悸,心中的沙漏用流沙告诉着他,张真源,你的时间不多了。



“张真源,下过雨后,它们会落花吗?”


梅花是最坚韧的花,饱经风霜,临寒而上,绽放在最洁白的冬季。它们怎么会熬不过风吹雨打,雨水不过是让它们更动人的陪衬。


“不会,幽香都不会被带走。”


可这世界的主人是时间,它会带走一切。



一周而已,贺峻霖最喜欢做的事,就从吃章鱼烧变成了,窝在张真源的怀里吃他买的章鱼烧和陪他每日去江边看梅花。两大美景,一大美事,唯他独享。


两周过去,还算繁茂,颇有正值青春之态。鸟戏花间,增添了几分活力,俨然一副鸟语花香的世界名画。

张真源今天的这口气总算是松了下来,每天他都怀着担忧而来,梅花总能给他一个坚定的回答——我还在这里。让他心安的领着贺峻霖回家。



“张真源,你怎么这么喜欢玩我的手指,你没有吗?”贺峻霖有些无奈的摊在沙发上,对被他推开正委屈巴巴的张真源数落。成天动手动脚,搞得他像是吃的,还闻一闻,说他好香,成何体统!贺峻霖的脸都要红了。


半夜小雨过后,阳光正好,梅花没有一丝影响,未干的雨水倒是为其滋润了一番,更显傲骨。


贺峻霖开始期待是否能从情人节开到白色情人节,这见证他爱情之花是否会会祝愿他拥有浪漫永恒。


梅花是迎春者,一花凌寒而放,在其的漫长花期候到百花齐放,也就悄悄落幕步入尘土。众花入春,其就留在了初春起始,阳春三月不是它的舞台了。



临近3.14梅花落败了,却也很久了。无可奈何花落去,贺峻霖默默的叹了口气,陪伴这么久的零落了,也有几分不舍,可也有香依旧啊。随微风而来的,还有碾作尘泥也不改的清香。



张真源,真的是倒计时了,好好抓住最后的流沙吧。



3.14白色情人节正迈着脚步像他们走来,张真源畏惧又期待,畏惧这是打不破的魔咒,期待这次是不一样的。



一到零点,张真源就冲出了房间,看到贺峻霖还眉眼弯弯的望着他,眼泪不争气的不受控制的留下,一颗心被一抹笑填满。


不一样了真的不一样了。张真源走向贺峻霖的每一步都小心翼翼,害怕这是个梦,梦醒他就一无所有了。


“贺儿~”

“哭什么啊,一个月纪念日诶。”贺峻霖的微笑不改,伸手轻柔的为张真源拭去来眼泪。


张真源的委屈一下子憋不住了,将一年又一年的委屈发泄于泪奔,抵着贺峻霖的肩不肯抬头。


“一切都过去了。”

“真源,不能哭了。”

“如愿以偿了,就该,醒了。”


熟悉的语调掠过张真源的耳畔,微愣间环抱住的人逐渐虚无,如流沙从他的指缝间溜走。


“贺儿——”张真源握紧的手中一无所有,呐喊也带不回任何。


“真源,梦要醒了,你应该有自己幸福圆满的生活。”张真源仿佛听见了贺峻霖清冷的声音,一如以往的带着几分疏离。


张真源的世界破碎了,全部破碎了。


天昏地暗的世界里,张真源拼命的喊着贺峻霖,渴望得到一个回应,可是只有时间沙漏的无情。


张真源,梦境已经够久了,你该接受他在3.14离开的事实了。


“睁开眼睛,张真源。”贺峻霖的声音似不带温度的响起,他要送张真源离开这里。


流沙第一次亦是最后一次化形,用力的推了一把张真源。


“贺儿——”在呼喊声中,张真源从病床上坐起。是贺峻霖,是贺峻霖将他送离虚无。


明明贺峻霖最害怕黑暗的人,却放弃了白昼永坠黑暗。


对贺峻霖来说,白昼没有光明,比黑暗还漆黑吧。


不是的,张真源就有贺峻霖的光明,在哪里都是一样的。

  


“真源,你醒了。”是一个苍老的不符年龄的老妇人,是贺峻霖的母亲。

  

“现在是做梦对不对?”张真源扭过头,不想看自己面前的这群大人。有的担忧,有的叹息,有的失望。


“梦醒了真源,他真的走了,你该放下了。”


连骗都不愿意骗他啊,放下该怎么放下,如果他真的能放下,又怎么会坠入那循环的梦境。造就一个活泼开朗的贺峻霖,一次又一次上演,他们短之又短的爱情。


不是贺峻霖忘了他,而是他们的爱情永远在3.14的白色情人节定格,因为贺峻霖坠楼而终止。他们的故事没有后续,在梦里也无法造就,一次又一次的提醒张真源3.14的结束。


张真源是勇士,可是不能为贺峻霖斩断心魔,只能眼见着贺峻霖在凝望深渊的同时被吞噬。


圆周率会无限继续,可梅花不会一直开放。再坚韧的人,也会在日积月累的打击中被时间带走。


“真源,他跟我们都很感谢你的陪伴。在时间的最后,感受了一段生命的无忧。”


“只是他的病魔终究是太强大了,他无忧的背后是你所不知道的心痛。本来2月14就是他的结束,而你给了他勇气,让他再战了一个月,可是他真的很累了,力所不及了。”是贺峻霖的主治医生,随之而来的是一封信——张真源亲启。


真源,不要难过,不要悲伤。你是我的救赎,是我生命中最温暖的光,我感谢你的出现,给了我治愈温暖。但人不能接受太多的伤,像我们出初遇对岸的梅花,经历了太多风雨,也会被时间无情带走好。

时间也要带走我了,伤痕累累的我,不能陪你走到结局。我的生命很短暂,在你生命中也不过是流星划过的一瞬,我是你生命的群演,不过出色了些,给你留下了些印象,可是主角终究是有自己的故事,和群演的交集不过一霎花火,所以,忘记我。


纸上新旧泪痕交织,两个有情人阴阳两隔。


梅花会年复一年的开,红白梅树永远相爱。白色情人节不会有尽头,圆周率无限继续,群演也会被记住。


14 Mar 2023
 
评论
 
热度(3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云-叶酒羡米 | Powered by LOFTER